树生

不定期放飞中

自作多情(仝卓x黄子弘凡)


随便瞎掰的。
不喜勿点。








“你们说四手联弹?那是他在微博下单方面评论的,我可没答应啊。”






“骗子。”

黄子弘凡抽空看了仝卓的直播,他本只打算学习下百万主播的套路,却没想到自己受到了全方位的diss。

他翻到当时仝卓的vlog,找到自己的评论。

明明不止自己一腔热血,你也有说好的呀。



梅溪湖名言:仝卓的嘴,骗人的鬼,不能信。


高天鹤曾对仝卓做出精准评价,这人看似长了一张纯情脸,实际上就是个满嘴跑火车的老司机。

深受其害的鹤儿大吐苦水,我当初怎么就这么天真,选人的时候竟然信了仝卓。

“有这么夸张的吗?”路过的黄子弘凡顺便听了一耳朵,“仝卓他,不是挺好的人吗?”



选秀节目最先出场的两人往往会被配成cp,尤其是这两人还是好看的男孩子。

节目组不知是不是出于这样的考虑,第一个出场的是仝卓——白衣学长、温润秀气,第二个出场的是他——欢乐跳脱,像只小狐狸。

其实他们在试唱时期就已经混了几个月,彼此间熟得不能再熟。

“我现在是要自我介绍?”
“随便,你随便。”

看着仝卓一本正经,黄子弘凡竟然有些想笑,他快速溜到离仝卓遥远的另一边,随便选了个座位坐下。

“他不是应该和我坐一起的吗?”
“大家都不熟,坐一起不是才能更好交流吗?”仝卓的语气委屈巴巴。

装吧,仝卓。你就装吧。

我要是和你坐一起,估计早把梅溪湖的顶给吵翻了。



他俩的cp效果并不太好。

双云cp横空出世,所有的人都爱并肩成王,而他们这种小朋友打闹性质的拉郎配,早就被人遗忘。







“鹤姐啊。其实他是个内心特别柔软的人。就是有时说话不过脑子。”

“他特招人疼。”

“朋朋?真的,就他爸妈来的那次,我都哭了。他的天边唱得太好了。”

“仝代cp哈哈哈,组呀,怎么不组。”

那黄子呢?直播时有弹幕飘过。

“黄子呀,他又皮又能吃。睡得最晚的是他,天天深夜拿外卖的也是他。”







黄子弘凡的舍友是鞠红川。这也是没人管束他的原因。

鞠红川常年呆在廖佳琳李琦宿舍,黄子一个人呆着想干啥就干啥。他是梅溪湖三十六子中唯一敢挑战哥哥权威的人,连老年组都拿他没办法。

梅溪湖有个篮球场,黄子弘凡举着手机,任劳任怨地帮小声拍视频。

他感冒了,只能在场下当观众,举着手机实在太无聊,他开始四处张望。

“瞧,你cp。”

龚子棋跑到场下擦汗,指了指路过的仝卓。

“滚,是你cp好不好。”

“对不起,我在cp贴中无姓名。”



那时候节目才刚播第一期,高天鹤指着豆瓣上的cp贴哈哈哈大笑。

“呦呦,瞧瞧嘎子哥和大龙哥。他俩叫啥云次方。”

“啊,我和嘎子哥也有cp。叫云鹤。哦不对,是我和大龙哥。”

“黄子,你和仝卓也上榜了。你和仝卓什么小狐狸和狗狗cp。”


小动物,好幼齿哦。

黄子弘凡长大了嘴,裂开了个露出牙齿的微笑。

哪有像小狐狸嘛。

到是仝卓,他琢磨着那人眯起眼睛的笑,的确挺像狗狗的。



节目开播后所有成员都要被按头营业。黄子弘凡闲逛着每个人的微博,在仝卓那停住了脚步。

一个认真做vlog的男孩。

“这个我会四手联弹的版本,下次一起呀。”
“我jio得可以。”





四手联弹终究没有成。

“对不起啊。最近要排练,实在是忙。”



黄子弘凡百无聊赖的坐在钢琴凳上,他拉住了路过的高杨,“来玩一个呗高杨。”

“行,那就玩一个。”

“这是人工某卓视频里提到的,据说是他,不,是我们从小弹到大的。”

黄子弘凡还特意强调了下视频起源,希望广大聪明的网友跑去挖出他之前的评论。

但可能广大网友都沉浸在两个小朋友的欢乐中,人工卓同志毫无姓名。

“有没有点默契啊。”
高杨的衬衣卷到了手肘,他感冒了,说话有些鼻音。

“没有没有没有。下次再也不来了。”

后来知道事情起因的高杨十分无奈,他只能跟在后面,发了条“阿黄,出来挨揍。”






参加完快乐大本营后何老师送了他们几张暗恋桃花源的票。

高天鹤要去参加天天向上,实在没法去,“你们找个成员代我去吧,太不好意思了,我实在没空。”

几个人凑在一起,商量把票给谁。

“给代玮吧,他想看好久了。”仝卓说。

“我没意见。”石凯点点头。

“我也没……”黄子弘凡小声。




其实还是有的。

上舞台的机会太珍贵了,他们一群替补呆在小屋子里,感觉像等待皇帝临幸的妃子。

“我还是想和你一组。”
“行啊,那咱俩组cp。仝卓代玮的烙印。”
“一起把替补坐穿。”

黄子弘凡跑过去安慰仝卓。

公布结果的时候仝卓下意识抓住身边人的手,镜头扫过,他松开了右手。

一个人不可能紧握两人的手。





“这节目你没对象都不好意思看。”




冬至那天要吃饺子。

黄子弘凡睡到很晚才醒,等他穿好衣服出门,正好碰见仝卓和高天鹤。

“我们出去吃饺子了。你没醒就没帮你带。”仝卓拎了一个大盒子,他边解释边窜进了高杨宿舍,“代玮,高杨,快点,饺子还热的。”他又扭头对着黄子,“还挺多的,你要吃吗?”

“不用了,我订个外卖就行。”

黄子弘凡摸了摸口袋,那里是从嘎子哥那顺的会员卡,他想了想,还是回到了房间。

四川冬至不吃饺子的。

黄子弘凡对着冒着热气的外卖盒发呆。

所以我当时怎么想的?为什么要去借那张会员卡呢?






“四手联弹?没有四手联弹。那不是单方面嘛,我没答应啊。”



节目快进尾声,这群选手开始频繁聚餐。

“仝卓,我请你吃饭。凯哥的会员卡,我好不容易才蹭来的。你不是想吃四川火锅,这边有家蛮正宗的。”

“额,可我有事要出门。”仝卓有些犹豫。

“没事,晚一点也可以的。”黄子弘凡十分认真。

“那如果可以的话我给你发微信。”

“行。”


黄子弘凡趴在了餐厅的桌子上,他手机显示着一条信息。

“抱歉啊。实在来不了,下次我请你吃饭。”


其实我知道你在忙什么。

一分钟前黄子点开了代玮微博的小视频,里面是两个人的背影。他甚至在评论里知道了高扬在旁边买奶茶。

“还吃吗?”服务员阿姨来问他。
“吃。”黄子弘凡有气无力。



长沙下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。

所有人都很兴奋。

黄子弘凡没出门,他给自己订了个蛋糕。

可能是蛋糕店搞错了,给他送来了不知是哪个男孩子准备的告白蛋糕。

男孩子准备的非常用心,蛋糕做得极其梦幻。

上面还有块巧克力,印着女孩子的名字——卓。

初雪应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。

黄子弘凡坐在窗户前,看着雪地里打闹的人,吃掉了巧克力。



十九岁的男生还是小朋友。小朋友可以对着哥哥撒娇,也可以四处乱吵乱闹。

还可以……

黄子弘凡用手捂住自己的眼睛,“梅溪湖的冬天真差劲,我讨厌它”。




end.

大部分情节有出处,但我换了下时间线。其余情节纯属胡扯,ooc上天。


看了新物料感觉一步之遥的视角应该反过来,所以搞了个这个。

欢迎找我玩。

评论(22)

热度(55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