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生

不定期放飞中

等锅下米(蔡尧x周深)

自娱自乐。
蔡尧x周深,目测全网只有我一个人会看这个cp。

话说这俩是菜粥cp?




蔡尧去长沙录节目的时候带了十斤大米。

这是他妈硬塞到行李箱的,说东北大米好吃,让他带过去分给小伙伴。

换成其他人,估计会找出千百种理由把这袋米丢下,但蔡尧老实,这袋米真跟着他飞到了长沙。

义乌的小男孩拎了几桶麻花交流感情,蔡尧咬着麻花心里过意不去,他想了想,翻出来自己的东北大米。

“我们那的特产,特别香,请你吃。”

方书剑瞪着那还没有开封的编织袋,“蔡尧,米是能吃,但是生米不能吃啊。”

“喔,我忘了带锅了。”蔡尧一拍脑袋,想起了自己忘掉的最重要的事。

他连全自动洗衣机都带到了梅溪湖,竟然忘掉了宿舍必备神器——电饭锅。

“深哥有,深哥带了锅。”黄子弘凡不知从哪窜了出来,他积极地给蔡尧出谋划策,“我上次听晰哥说了,他们还想一起煮火锅。”

“你去向深哥借个锅,我们一起做饭玩。”

“是吃,不是玩。”方书剑纠正黄子弘凡的用词。

“啊呀,又吃又玩行了吧。蔡尧,快去借,深哥就录节目这几天在长沙,过了这村就找不到人啦。”

竟然是周深。蔡尧有些犹豫。

对于他们这些学生来说,周深已经是超级大明星了,他曾经追着好声音给周深打call。误打误撞进入同一个节目已是意外,再让自己同人家借锅,他一时有些不敢。

“啊呀,快去快去。”方书剑和黄子联合把蔡尧推出了门外,他们关上门,“蔡尧,借不到锅就不要回来了。”

真麻烦。

蔡尧慢吞吞地走到周深房间,敲了敲门。

开门的是个小个子男孩,蔡尧下意识鞠了个躬,“周深老师,我是蔡尧。跟您一个节目组的,我想问您借……”

“啊呀,不是老师不是老师,叫周深就行。”195的大
子突然鞠躬,把周深吓了一跳,“你是来借什么的?”

“我是来借锅的。”蔡尧很是不好意思。




周深飞到节目组的时候带了个锅。

这是他自己想的主意。他怕生,带个锅可以和别人一起做饭,朋友嘛,吃着吃着饭就交上了。

他的电饭锅局还没开,没想到就引来了一位小朋友。

“借锅啊,随便借随便借”周深跑到房间抱出来精心包好的电饭锅,“我还没拆箱呢,你用到什么时候都行,反正我暂时不需要。”

“谢谢周深老师。”抱着锅的蔡尧下意识又鞠了一躬。

“啊呀,说了不要叫老师。”周深歪头想了想,“以后叫深深吧。”

深深。

这两字念出来莫名有股柔情的味道。

蔡尧抱着口锅,一边走一边念,直到走到自己的房间才停止。



饭当然是没做成。

米还没淘完,黄子弘凡就嘟囔着嫌麻烦,他掏出手机划了几下,“还是订外卖吧。这样做饭也太慢了。”

方书剑也跟着附和,蔡尧看着泡在水里的米,略有些发愁。

他给贾凡发了个微信,“凡哥,来我房间做饭吗?”

人生第二志愿是厨师的贾凡立刻冲了过来,他盯着眼前这堆大米,问,“不是要做饭吗?”

“是要做饭啊。”蔡尧答。


“快穿好衣服,跟哥出门。”贾凡拉着蔡尧就往外走,蔡尧则是一脸迷茫。

“干啥呀,凡哥。”

贾凡转过头,吐出两个字,“买菜。”



电饭锅局还是组起来了。

贾凡对着那锅翻腾的菜十分满意,“蔡尧,这锅哪来的啊。真好用。”

“问深哥借的。”蔡尧老老实实回答,他像是突然想起什么来似的,“咱们用了人家的锅,是不是该请他一起吃个饭啊。”

“那你去请啊。”黄子抛弃了他的外卖,蹲在电饭锅前不停动筷。



这是蔡尧今天第二次站在周深门前。

“怎么了,是锅有问题吗?要是有问题你给我,我拿去换。”

“不是锅的问题,”蔡尧说得支支吾吾,“我们做了火锅,想请您一起吃饭。”

蔡尧害怕周深不答应,打算说完就走,却没想到周深清脆的回了句,“好呀。”



蔡尧万万没想到电视上的大明星会和自己一起吃火锅。周深的仙气和人间烟火完美融合在一起,他甚至还开起了玩笑。

“你们看我干嘛,快吃呀。不然我一个人就把这一锅吃完了。”

他真的都是由美好组成的吧。蔡尧想。



蔡尧深知自己在这个节目实力不足,他的经济公司也早就给他订好目标:刷个脸,尽量完成自己的歌曲。

可没想到他第一次舞台就搞砸了。

其实我也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考进沈音的。蔡尧也有自己骄傲的,他虽然要去演戏,可始终有着一颗热爱音乐的心。

然而他彻底搞砸了自己的初舞台。

为了这次演唱,他准备了好久,可是到了台上,他却忘了个光。

我是不是真的很没用。

蔡尧失落的坐在替补席,小个子男孩跑到他身边,“你已经很棒了,真的。我第一次上台的时候比你还紧张。你都不知道我当时出了多大糗。”

“咱们都是替补。”

“下次加油,一起上首席啊。”

蔡尧知道自己不会上首席的。但被男孩这样安慰他有些想哭。

瞧,我也是有人肯定的。

还是大明星呢。



第八期前,蔡尧没有上过舞台。意外的是,周深也没有上过首席。

“我之前有节目,顾不过来嘛。”周深综艺两头烧,忙得不得了。

节目里的人普遍都瘦了,周深也瘦了不少。蔡尧想起了那口锅,想再做顿好吃的,可大家都没时间,最后只能不了了之。

转眼间就到了组队战的时候。蔡尧有些不知所措,他悄悄问了周深。

“我打算去晰哥组。你跟我一块吧。”周深想了想答道。

晰哥?那可是抢手的很。

像我这样的废材估计会没人要最后剩下随便丢到哪个组吧。

可没想到晰哥组队时点了他的名。

周深偷偷给他比了耶的手势,蔡尧竟然觉得内心有点幸福。




第八期的时候蔡尧没能上场。

但周深演唱完毕会给组里所有人一个拥抱。

蔡尧身高195,周深刚好能倚在他的胸膛。

拥抱只有三秒,

但足够让你听到我的心跳。

end.

写这对一是因为节目中的最萌身高差,二是我真的好奇蔡尧的米下没下锅。

其实里蔡尧只是单恋哈哈哈。

有人和我聊个五毛钱的吗?只要我萌的cp够冷,就没有人比我更寂寞。

评论(35)

热度(1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