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生

不定期放飞中

年少轻狂


随便瞎掰的,与现实无关。




郑云龙其实并不怎么喜欢音乐剧。

高中的时候大家都在为未来奔波,他成绩不够好,被老师盖章走不了文化课的路。山东高考竞争本就激烈,无奈的他只能被家长丢去学了音乐。

其实他是想学体育来着。操场上跟几个体育生较劲了一回,到最后还是拎着自己的谱子乖乖去了琴房练歌。

这个世界往往就是这么残酷,你喜欢的事物可能毫无天赋,而你无所谓的事物却可能在漫不经心时成功。

考上北舞时郑云龙还是挺高兴的。倒不是因为学校心仪,只是单纯开心以后不用再听父母的唠叨,不用担心被丢去全封闭的复读营。他,郑云龙,从此自由了,在北京可以肆意潇洒,可以做曾经想做的一切事情。

可临近开学,郑云龙才真正意识到,他要去学音乐剧了,那个放在三年前他可能看都不会看一眼“音乐剧”。他对自己的专业着实没有概念,脑海里只能想到以后他或许要和一群女孩子唱歌,甚至要一起跳舞。

靠,他这种做个广播操都懒得抬胳膊的人要去跳舞,还不如让他多受点数学题折磨舒服。

一群亲人陪他踏上了北去的列车。他本来是想自己打个包去学校报道的。就像小说里写的那样,初出茅庐的小侠客带着把剑独自闯荡江湖,帅,简直酷毙了。

然而所有的想法都在父母为他收拾行李时破灭。

乖乖拎着行李的他跟在父母身后,看着车窗外逝去景色忽然有些伤感。他将长居北京,而青岛,则变成了他两季临时栖息的巢。

大学的宿舍是早已分配好的。9月份的北京还有着一丝暑气,办完一系列入学手续的郑云龙热得满头大汗。父母二人早就去周边景点潇洒,他拉着一堆行李恨不得立刻飞到宿舍瘫倒在床上。

宿舍里已经住人了。

那人正坐在桌前看书,听见声响便向门口望去,刚好对上了郑云龙的目光。

“我叫阿云嘎,平时叫嘎子就行。”
那人五官深刻,虽然瘦削,但面庞却像从油画走出来般浓烈。

好看。郑云龙挠了挠头,“我叫郑云龙,平时叫,想怎么叫都行反正我无所谓啦。”

阿云嘎站起身来,合上了手中的书。“那我就叫你大龙吧。”他顺手拎起郑云龙的行李,“快进来选床位啊,等人到齐了就没得选了。”

“哦。”郑云龙点点头。搬行李时他顺便瞄了两眼阿云嘎放在桌上的书。封面上是他不认识的内容,看来对方是个学霸,郑云龙心想。

帮郑云龙归置好东西后阿云嘎又回到了桌前看书。郑云龙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玩起了手机,他先是打开人人网,发了条“今日入学报道,真开心”的动态。想了想后又删掉,换成了另外一条。

“和学霸分在了一个寝室,真无聊。”


系里的人都喜欢阿云嘎。

长得好看,专业水平又好,大大小小的活动始终都缺不了阿云嘎。

看着寝室络绎不绝的人,躺在床上的郑云龙打了个呵欠,看来今天又玩不了游戏了。他翻了个身,手机亮了一下,“大龙,网吧开黑来不来。”

“老地方等我,来。”

郑云龙套上外套就冲出了寝室,阿云嘎甚至没来得及问他要去哪。“嘎子,我去开黑,今晚不回来了。”声音顺着风擦耳而过,阿云嘎皱了皱眉。

游戏也不好玩。郑云龙点了根烟,网吧里到处充斥着这种呛人的味道,他翻了翻桌面上的游戏,最后瘫倒在椅子上。

“大龙。”郑云龙感觉有人在拍他肩,他转头看去,阿云嘎裹了件黑色大衣站在旁边。

阿云嘎烟酒不沾,有些不适应这里的气味,他被呛的咳嗽了两下,“大龙,游戏结束了吗?”

郑云龙瞧着眼前的场景怎么看怎么熟悉,哎,哪里见过来着。

哦,对了,前几天有个小姑娘来抓他男朋友,最后在小姑娘眼泪汪汪“选女朋友还是游戏”的攻势下,那男生彻底失败,再也没有踏进网吧。

可这tmd跟他郑云龙和阿云嘎又有什么联系。

“大龙,期末快要到了,你专业课都备好了吗?”阿云嘎见对面的人不回答,又问了一句。

郑云龙有点心虚。他本该理直气壮地反驳“我不喜欢音乐剧,我对它没兴趣,我不想学它。我跟你们这样的艺术家不一样”,可话到了嘴边却又变成了“没,我学不会。”

声音听起来委屈巴巴的,阿云嘎叹了口气,把人拉出网吧,跟老板打了声招呼下了机 。

“以后你跟着我早起吧。”
郑云龙愣了一下,“为,为什么?”
“我给你补习。”

郑云龙从未早起过。被强拉起来的他手里被塞上了洗漱用具,他迷迷糊糊洗刷完毕,又迷迷糊糊来到了操场,跟着阿云嘎迷迷糊糊地出晨功,直到坐到食堂吃早餐,他才彻底清醒过来。

“你底子不差。声音条件好,除了形体差点其他都没什么问题。只要好好练,形体以后也不会有问题。”

郑云龙往嘴里舀了一勺粥,他其实不想这么认真。对于他而言,混过大学四年,拿到毕业证,回家找份清闲的工作,就行啦。可看着对面那人认真的神情,他又不好意思说出来。

练吧练吧,多练练反正也不会死。郑云龙把自己未来四年的命运交给了眼前这人,反正就四年,快得很。

阿云嘎从此多了个小跟班。系里的人都说这俩像连体婴儿,走哪都要在一起。

“比情侣还亲密。”

面对这样的玩笑阿云嘎笑了下,接着把郑云龙带去了琴房练歌。

休息时郑云龙无聊躺在地上,“喂,嘎子,你以后找个什么样的女朋友啊。”见阿云嘎没有回答,他又自言自语道“我呢,脾气不好,想找一个脾气好能包容我的人,最好能照顾我一辈子,你呢,嘎子?”

“我……”阿云嘎看着躺在地上的人,“我想找一个天天开心的人。”

“天天开心?嘎子你要求这么低啊。那岂不是好多人都符合, 你这个花心男人。”

不,不是的。天天开心其实是很难的,尤其是,尤其是像你这种。阿云嘎看了眼郑云龙,那人正闭眼哼着歌,他咽下了嘴里的话,“大龙,我们再排一遍。”

郑云龙的成长速度让阿云嘎吃惊。

他太有天赋了。阿云嘎好像喊出芝麻开门的阿里巴巴,郑云龙身上满满的宝藏向他毫无保留的展示出来。

寝室被围绕的人不再只有阿云嘎。郑云龙顶着一头鸡窝乱发,“有问题找班长去,我这么懒,不行不行。”他偷瞄了阿云嘎一眼,发现阿云嘎表情没啥变化,“再说我都是嘎子带出的,徒弟取代老师傅,不行不行。”

系里要排大戏,精挑万选选了rent。戏是定了,可人选却犯了难。班里起哄要郑云龙演安琪。“行啊,”郑云龙眯了眯眼,“到时候我穿女装戴假发,先把你们吓死。”

角色最终还是定好了,阿云嘎主动请缨演了安琪。“想尝试一下嘛,再说哥这么帅,主角都演过不知多少次了,演个女装也能让你们惊艳。”

阿云嘎的扮相确实惊艳。

他套了一身圣诞风的小裙子,齐颈的假发上别了一朵小花,漂亮,优雅。

郑云龙有点看呆了。从入学第一天开始,他就知道阿云嘎长得好看。别的专业小姑娘没少来偷看阿云嘎练功,甚至有人想间接通过他来认识阿云嘎。

可惜都被拒绝了。郑云龙有时觉得阿云嘎像禁欲的老僧人,他也曾悄悄问过阿云嘎,追你的漂亮女孩那么多,你有没有喜欢的。那人却只是瞪了他一眼,“你不也没脱单呢,关心这事干嘛。”

我那不一样。郑云龙瘪瘪嘴,我那是没人追,比不了桀骜帅气的蒙古骏马。

排练的时间很紧。他们这群人仿佛住在练习室一般,没日没夜排练。练习室里有个小沙发,谁困了就在那上面眯一会。

阿云嘎妆都没来得及卸就瘫在了沙发上。太累了,他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要穿着高跟鞋蹦上蹦下,实在是有点难。

看着睡着的阿云嘎,郑云龙偷偷拿化妆的口红在他脸上画了几笔,漂亮的安琪立刻变成了翘着胡子的小猫。

好玩。郑云龙忍住笑拿手机偷拍了几张,他得意地哼着歌出门给大家买夜宵,却没看到沙发上的人睁开双眼,手抚过脸上的口红痕迹,愣在了那里。

戏里安琪和柯林斯有段吻戏。

排练的时候都是借位,阿云嘎怕郑云龙笑场,脸上的表情一直很严肃。

可到了正式演出的那刻,看着安琪对着自己甜甜一笑,郑云龙不知怎么头脑发热,真得亲了上去。

那刻他感觉自己心跳直飚180迈。

遭了。郑云龙啊郑云龙,你该不会是,弯了吧?!!!!!

戏很成功。一群人还没卸妆就被拉去了饭馆庆贺。阿云嘎还没从戏里出来,他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,风情万种。

隔壁桌上的男人来了一波又一波,都是来要阿云嘎联系方式的。阿云嘎有些不知怎么处理,他只能微笑两下,婉言拒绝。

不开心。郑云龙给自己灌下了一杯酒。那些围绕在阿云嘎身边的男人让他觉得有些刺眼。

那个漂亮男人是我的。他只会宠着我,看都不会看你们一眼。

庆贺直到深夜,阿云嘎滴酒不沾倒是清醒,可眼前这群人醉倒了一大片。他只好一个个安排,嘱咐还没醉的人把人送回去。

最后剩下郑云龙,他把对方胳膊架在自己肩膀,慢慢向学校走去。

“嘿嘿嘎子。”
北京的冬天有点冷。郑云龙吐出气息晕染在他脖子上,泛起了一片片红晕。

“你今天,挺好看的。”
“是是是。”阿云嘎顾不上和郑云龙说话,他一心只想把这人拖回寝室。

脸颊突然感觉一阵湿热,身旁那人笑得眉眼弯弯,吧唧亲在了他脸上。

阿云嘎愣住了。他甩下了郑云龙的胳膊,“郑云龙,你疯了。”

“我没疯。”郑云龙打了个酒嗝,“我喜欢你为什么不能亲你。”

“你有没有考虑过你的未来,这样不行。”

“有什么不行啊,你不喜欢我吗。”郑云龙眨了眨眼。

“不喜欢。”阿云嘎的表情有些严肃。

“不喜欢那你tmd干嘛把我从网吧里拉出来。不喜欢你tm干嘛要陪我练,不喜欢干嘛主动要演安琪,不喜欢干嘛没在我亲你的那刻推开我,不喜欢干嘛整天跟我腻在一起不看那群女生一眼,不喜欢为什么不在我把四年人生交给你的时候,别让我那么留恋。”

“大龙,这不一样。”

“有什么不一样,阿云嘎,你就是怂。我郑云龙敢爱敢恨,可你什么也不敢。”

阿云嘎深吸了口气,“你在这清醒一下。我看你也没醉,就先回宿舍了。”说完他转身就走,没有一丝留恋。

他不要我了。

郑云龙蹲在地上,他好像有些控住不住自己的泪腺。大男人是不该哭的,他用手捂住脸颊,试图阻挡滑落的泪水。可那些泪水好像不争气,大滴大滴顺着指缝滴落。

那个陪了他四年的男人彻底不要他了。郑云龙想起了以前无聊和阿云嘎夜谈,阿云嘎对他说他现在成绩好,以后找个清闲工作,舒舒服服过一辈子最好。

可他那时候忘记告诉阿云嘎,其实他早就不想过那样清闲的日子了,他只想和阿云嘎,并肩站在舞台上。



再相见是录制声入人心的节目。

阿云嘎因为拍戏近几年一直健身,身材壮实了不少。他早已褪去了年少时的秀美,身上添了几分成熟的风度。
他比大学时更加圆滑了,轻轻松松便和周边小友打成一片。青春,朝气,阿云嘎看着身旁这群人打闹,一时有些羡慕。

“下一位,郑云龙。”

阿云嘎是知道郑云龙要来参加节目的。当年他把人丢在路边,其实还没到寝室就后悔了。他急匆匆赶回去找人,可那人却死活不愿跟他回去。

“阿云嘎,从此你走你的阳关道,我过我的独木桥。以后你别管我了。”那人好像哭过,眼睛红红的。他试图去拉郑云龙,却硬是被挣扎开。

此后他确实没怎么见过郑云龙。

他曾把这事讲给过一个已经结婚的前辈听,前辈听后拍了拍他的肩膀,语重心长地说“嘎子,这就是你不厚道了。瞧,你把人小孩害成啥样了。”

想想也是,他阿云嘎,确实挺遭人恨的。

郑云龙比以前瘦了不少,瘦了的他五官深刻起来,连笑都是最完美的弧度。

不愧是音乐剧王子。

郑云龙其实本不想来参加节目了。可听说阿云嘎也要参加,他又想来凑个热闹。

这其实有个炫耀的意味。他就是想来告诉阿云嘎。我郑云龙,没有你 ,也过得比谁都好。

节目给两人安排了个剧本。唱完歌的阿云嘎看着走进来复议的郑云龙,一时有些无奈。

郑云龙倒是无所谓,他甚至有些兴致勃勃,阿云嘎揽住他的时候他轻轻凑在那人耳边说了句话,“班长,你想我吗?”

呵,热气喷到了脖子上,阿云嘎仿佛回到了那个冬天。
下一秒应该是一个炙热的吻,然后他俩吵架了,从此分道扬镳。

阿云嘎看向郑云龙,那人怂了怂肩,笑得一脸温柔。

真会装。

阿云嘎心里默默吐槽。多年不见,郑云龙已经不是那个暴躁少年了。他优雅又漂亮,哪怕心里的火山蠢蠢欲动 ,面上仍旧无丝毫变化。

面前的三位导师拿他们两位的“舍友”关系调笑了一番。两人乖乖跟着节目组的计划,走进试唱间完成了自己的歌曲。

郑云龙输了。

阿云嘎偷偷瞄了郑云龙两眼,那人眼圈红了,嘴紧紧抿着,跟当年被老师训时一模一样。

就是,更可爱了?

阿云嘎被自己心里的想法吓了一跳。他揽住郑云龙往回走,一副兄友弟恭的样子,可在没有镜头的地方,那人把他的手硬拽了下来。

瞧,这次是他甩我了。

阿云嘎有些无奈,他紧跟在那人身后,看着那人随便挑了个座坐下。然后转身,坐上了首席座。

这首席座,确实有点高处不胜寒呐。




“大龙,咱俩谈谈。”郑云龙的室友一早就被阿云嘎打发线人拉出去玩了,房间就剩了郑云龙一人。

“谈?咱俩有什么好谈的。输给你是我技不如人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“我说的不是那事。”阿云嘎搓了搓手,有点紧张,“我是说咱俩当年……”

“当年?当年更没什么好谈的了。”郑云龙皱了皱眉,“你还有事吗?没事我就出门看电影了去。”

“可是当年……”

“有什么可是的。”郑云龙端详了眼前这人,不如以前漂亮了,却更加帅气。

他轻轻凑在阿云嘎面前,快速在对方唇上啄了一下。“阿云嘎,你敢亲我一下吗。”

还是那么幼稚。

郑云龙舔舔了嘴唇,看了半天觉得面前这人也不敢,准备起身去看早就约好的电影。

然而下一秒他就被压到了床上。

“谁说我不敢的。”

那是一个极为温柔的吻。郑云龙觉得自己要沉溺在里面了,他的双手想要搂上对方的腰,却又在即将搂上的那刻垂了下去。

他挣脱了那个吻。

“阿云嘎,过去就过去了。”郑云龙整理了下被弄乱的头发,“过去其实真没什么,毕竟我已经全忘了。”


end.


其实是双向暗恋(明恋)小甜饼啦,阿云嘎想让郑云龙过悠闲自在的生活,然而郑云龙表示:我长大了,要有自己的选择。

应该会有一个阿云嘎视角的后续。等开心的时候放出来?没人想看的话就算了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