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生

不定期放飞中

夜路走多了真的会遇到鬼


*不,也有可能是光头强。
*其实是个傻雕文。
*用了怪兽电力公司的梗,冥界能源来自于鬼对人的惊吓。
*设定鬼可以实体化,可以伪装成正常人类(只是为了两人谈恋爱)





这是郑云龙第二百五十次蹲守在这条小路上。

由于最近周边修路封锁,这条小路鲜有活人路过,这也让冥界学院优秀毕业生郑云龙业务量骤然下降。

废话,这种明显阴森森仿佛恐怖片即将发生的地方是个人都不敢来。

郑云龙业务量已经连续几周垫底了,他觉得自己有点鬼面何存。好歹也是当年业务水平数一数二的人,沦落到现在这样怎么也没法向当年的老师交待。

然而活人不是你想要出现就能出现的。

大中国明明这么多人,现在冥界也人满为患,为何等个经过路人这么难?

郑云龙忧郁的点了根烟,眼看着夜越来越深,看来今天自己又是一场空了。

“咚咚咚”一阵脚步声传来,郑云龙大喜,天不亡我郑云龙,今天的业务目标,来了。

来的人是个男的。那人走得有些歪楞,一副喝醉酒的样子。

郑云龙飘到了对方身后,拍了一下对方肩膀,等那人转头看时,做了个鬼脸并且发出了极为惊悚的声音。

毕竟是这么多天第一个目标,还是温柔点,不要太吓人了。郑云龙贴心的想。

企料那人不仅没害怕,反而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“嗨,哥们,没,没事吧。”

民间有句俗语叫酒壮人胆,难道这喝了酒的男人不怕?亏他还贴心为人家着想打算温柔点。早知道这样,他一开始就应该用最可怕的手段吓对方。

那男人仔细盯了他好久,突然用手指着他说,“这,这不是……”

哦,发现我其实是飘在空中的不明生物了吗?
“这不是那个,那个光头强吗。”

郑云龙有些情绪低落。虽然他是好久没有收拾自己,但是作为一只不修边幅的鬼,以前也有人形容他是“三星堆不明生物”,但那个形容好歹也符合他的鬼物身份。怎么到这人口中,就成了光头强了呢。

“哥们你咋成这样了呢,是不是有啥难事,跟哥说说。”酒醉的那人好像格外健谈,非要和他谈论谈论伤心事。

不,我没有,只要您能被吓一下,我就什么麻烦都没了。

郑云龙无奈的看着那人喋喋不休。

“大半夜出来晃荡,你是不是也有伤心事啊?哥也有伤心事,我喜欢了那么多年的女孩,怎么就,怎么就和我分手呢。”
“想当年,我阿云嘎还是潇洒自在的蒙古汉子,没想到一腔热血跑到这大城市,事业没有到顶尖,女朋友也没有了。”
“唉,那姑娘陪我耗不起了,不能怪人家。都是我能力不够……”

郑云龙有点想堵住自己的耳朵,虽然他是个鬼,但长时间听狗血爱情故事还是有点受不了。

“要不,我给你唱首歌,让你放松下?”郑云龙对自己唱歌还是有信心的,冥界评价他的歌声“安抚心情”有奇效,虽然这能力对以吓人为生的他没啥用,但技多不压身。这不,机会来了,早点把这男的哄走,他好迎接下个目标。

结果那人摆摆手,“别,谢谢兄弟了,我就是唱歌的。要是有用我早就唱了。话说兄弟,你是咋回事啊,爱情?还是事业不顺?”

“事业不顺。好多天都业务垫底,再这样下去,估计要被老板炒鱿鱼了。”郑云龙想了想最近的业务量。自己也觉得有点唏嘘。顶尖学生因业务不达标被开除,这可能是未来冥界的笑话之一了。

“那你,你现在在这有住处吗?”
“没有。”他的资产都在冥界,人界确实没住处。

“要不这样”,那人一拍胸脯,“我看咱俩投缘,不行你就跟着我凑合一段时间。我虽然没啥资产,但住还是管的起的。”

哎哎,这发展情况不对呀。说好的吓人怎么变成去人家家里蹭住啊。

但是看着这人好心,作为好鬼的郑云龙提醒了一句 “那个,哥,我跟你,不一样。”
“咋滴,咱俩不都是人嘛,你还能是鬼啊。”
“哥,我真是鬼。”
“是鬼也跟我走,同是天涯沦落人,我还能怕你啊,就算你真是鬼,我也罩着你。”

郑云龙晕晕乎乎地跟着阿云嘎回了家,进门的那刻他还在想,说好的吓人,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?

阿云嘎睡到第二天中午才醒。

他坐在床上愣了几分钟,大脑一片空白,昨天他失恋了,从不喝酒的他喝了很多酒还走了条荒无人烟的小道。然后,然后,他好像遇见了光头强还邀请了他回家?

哦,对,光头强。

阿云嘎鞋都没穿冲进客厅,只见沙发上坐了一“人”,那“人”见他醒了,矜贵地用手指拨了下有些凌乱的前额发,“你醒了,饭好了你去吃吧。”

虽然是只鬼,郑云龙还是在学校了进修了人类厨艺学,这也是他人类学大类中最拿手地一门课。

“你是昨天的光头强?”眼前这人神情淡漠,面部棱角分明,怎么看都像个矜贵的王子而不是光头强。

“额,我应该就是你口中的光头强。”郑云龙答道。

“行啊,哥们,收拾起来这么帅。你要是跟我一样去演出,怎么着都得是台柱级的人物啊。哦,对了,我叫阿云嘎,平时叫我嘎子就行了。”
“我叫郑云龙,叫我大龙就行了。”

郑云龙的厨艺相当不错,阿云嘎吃得赞不绝口。

“你这是专门学过吗?”
“在学校的时候学过一点。”见阿云嘎已经吃完,郑云龙打算去收拾下。

阿云嘎站起身来,准备给对方帮忙,却发现郑云龙脚步根本就没有落在实地上,就像飘着空中一样。

“那个,大龙啊,你这是有特异功能吗?怎么就像飘在空中一样。”阿云嘎搓了搓手,有些局促的问到。

郑云龙看了看脚下,“哦,飘习惯了。这样行动比较快。”

“飘习惯了?”阿云嘎惊讶。

“嘎子,我昨天不是跟你说了吗,我不是人,是鬼啊。”

记忆的闸门打开了。阿云嘎想起了昨晚酒醉的自己非要拉人回家,人家好像强调了好几遍,自己不仅没害怕,反而依旧要人跟自己回家。

没事,就算这人是鬼也是个好鬼。毕竟这么长时间也没有伤害到自己。想到昨晚的吐槽,阿云嘎给自己鼓了鼓劲,“你们鬼也有工作嘛?”

“有啊,当然有啊。吓人就是我的工作啊。不让你以为我大半夜蹲那玩那。”

“恐怖片不都说鬼出现是没道理的吗?”

“都说了那是恐怖片,现在冥界的鬼都是有职业道德的。”郑云龙无奈地看向阿云嘎,“鬼的工作也是要记录的,我好几个月没吓人了,估计回去要失业了。”

阿云嘎有些不好意思,“要不你就在我家先待着吧。鬼都吃什么啊,我好准备一下。”

“吃你。”郑云龙没好气地说道。
“啊?”
“骗你的骗你的,我随便吃点人类食物就行,没什么太大讲究。”

郑云龙正式入住了阿云嘎家。

阿云嘎本来以为自己养了个全能小神仙,没想到除了做饭,郑云龙在很多方面无法自理,都需要他好好照顾。
每次阿云嘎让郑云龙做点事,他总是理直气壮地答道“我是鬼,不能做这样的事”。

说好的神通广大的鬼呢,怎么感觉像自己带孩子啊。阿云嘎表示很无奈。

偶尔有同事来他家做客,离开时总是偷偷戳他两下,“哟,金屋藏娇,嘎子没想到你还是这样的人。怎么不带出来给大家瞧瞧。”

金屋藏娇?郑云龙确实是个美人,但他可没藏娇,他简直就是供了个鬼主子。

郑云龙在阿云嘎家过得确实舒服。阿云嘎温和又心细,考虑到他身份特殊总是多加照顾。虽然他多次强调时代不同了,法力提高了,鬼在人间生活其实和普通人没差多少,但阿云嘎还是仔细地看顾他,生怕他遇到一点麻烦。

郑云龙不想回冥界了。

冥界学院优等生郑云龙不想去吓人了。

放着衣来伸手的生活不过,要去无人小路继续蹲守,他郑云龙也不傻。

郑云龙想找阿云嘎商量一下。

“那个嘎子哥,”毕竟是吃人家的住人家的,还是要叫尊称,郑云龙有些害羞,“我能不能长留你家啊,毕竟你对我……”

“你都,你都知道啦?”

阿云嘎吓了一跳。虽然郑云龙是只鬼,可这只鬼傲娇又可爱,他不知什么时候就存在了些不可明说的心思。不是说鬼在人间生活其实和普通人也差不多,那他是不是也能玩一出人鬼情未了啊。

“当然啊。”郑云龙点点头,你把我当好兄弟嘛,我当然知道。诸事无法自理的郑云龙现在由阿云嘎全权负责,虽然阿云嘎有时有些啰嗦,但始终是值得依靠的存在

“那你,答应了?”阿云嘎有点不敢相信。

“我当然答应啊。”郑云龙本来就是想在阿云嘎家常住,这有什么不好答应的。

“不后悔?”

“当然不后悔。”有长期饭票大哥当然不后悔。以后不用吓人了,想想都有些小开心耶。

阿云嘎有些激动,他缓慢靠近郑云龙的脸庞,印下了一个吻。

吻是热的。郑云龙很久没有感受到这样的温度了,他的手指拂过被亲吻的脸颊,有些惊愕地看着眼前的阿云嘎。

那人笑得眼角的细纹都出来了,“盖上我的章,以后就是我的人了。”

“你的人?”

“对啊”,阿云嘎摸了摸郑云龙的头,“我的人。”

“不应该是鬼吗?”郑云龙大脑有些混沌。

阿云嘎又印下了一个吻,“是,我最亲爱的鬼。”

end.


只是为了满足我的狗血脑洞。我对不起两位神仙写成这种ooc东西。
不要打我_(:з)∠)_


评论(7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