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生

不定期放飞中

第七年

现代AU。
一个片段。
只是个片段。



今年的冬天冷得有些早。

吕鋆峰裹紧了身上的大衣,急匆匆向自家小区走去。

小区外面此时已没有什么人,他下意识抬头向公寓楼看去,原本灯火通明的大楼此刻只留下廖廖几盏灯亮着,数一下,三层,十七层,二十八层。

无论数几次,都没能念出那个熟悉的数字。

他无奈地摇了摇头,转身走入了公寓楼,等到走进家门口他才想起,忙碌了一天的他竟然忘记了吃饭。

熟练地从冰箱取出堆的满满的泡面,烧水,煮面,一气呵成,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视随便播到一个节目看着下饭,无聊的肥皂剧会上演他爱我他不爱我的狗血戏码,吕鋆峰看着哈哈哈大笑甚至笑出了眼泪。

吕鋆峰曾经是不喜欢孤独的人,但如今他习惯了。

“今天我们节目请来的嘉宾是最近在电影《战场》有精彩表现的赵志伟先生,大家欢迎。”

听到熟悉的名字吕鋆峰下意识楞了一下,恍惚间才想起远离这个圈子的他已经好久不曾了解这些娱乐新闻。

“哈喽,大家好,我是赵志伟。”依旧是不变的打招呼方式 ,台下掌声不断,期间夹杂着诸位迷妹的欢呼。
他还是这么受欢迎。

“大家都知道,《战场》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就是兄弟情,而我们志伟在这部电影中的表现可谓是极佳,那请问志伟是如何把握这段兄弟情的呢,会不会在表演中想起现实中对兄弟的感情呢。”

“兄弟嘛,就是那种可以完全把后背交给对方的人。演绎中肯定要带入真实的情感,所以我在演戏过程中也会有一些想法,比如这样做是不是更自然些,而且我也会设计一些专属的动作,比如电影中的,比兔耳啊,这些都是精心设计出来的……”

“哎,既然提到了好兄弟,那我们今天节目的现场也请来了赵志伟的一位好兄弟,大家掌声欢迎熊梓淇。”

……

节目进行的很快,但看完之后吕鋆峰的泡面也早已经凉透了。

他无心收拾,一个人躺回了床上,打开手机后首页显示的仍旧是彭昱畅发给他的短信。

“大峰,你后悔过吗”

后悔过吗?

没有。

他吕鋆峰承诺过要做赵志伟可以任性恣意的港湾,就绝不会去做束缚住他翅膀的笼子。

这是吕鋆峰和赵志伟在一起的第七年,他俩分手了。





“志伟,记得好好休息。”熊梓淇看着赵志伟眼睛下浓重的黑眼圈,认真说道。

“没办法,这个月每天都有通告,我已经一个月没有好好睡觉了。”坐在休息室里的赵志伟迷迷糊糊,“公司给我接了新戏,下个月进组,还得研究剧本呢。”

熊梓淇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些什么,他知道赵志伟进了一个很厉害的公司,也知道这个公司对艺人的要求很严。
两人就这样保持着沉默,突然,赵志伟突然开口道:“熊老师,你说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?”

对啊,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

好像从一个晚上突然就变了,赵志伟不过是走入了一条分叉路,再回头,身边的人却全都不见了。

“不会再见了,不会再见到了。”赵志伟坐在那里喃喃自语,熊梓淇陪着他发呆。

赵志伟不会再遇到像吕鋆峰一样对他这么好的人了。

这是赵志伟和吕鋆峰分手的第一年,他想他了。


tbc.

一开始想的是七年之痒,结果跑题了。
看完之后觉得里面真是充斥着大量的老梗,叹气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