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生

不定期放飞中

梅溪湖特异性传染病

写了个俗套的脑洞。
这梗应该没人写过吧???
ooc上天




这里的人得了一种病,他们会机械地对着某特定的人说我爱你。


病症起源于高天鹤。

节目将要结束,工作人员不肯放过凡高合体的大爆点,他们硬拉来贾凡和高天鹤,说要录个花絮视频。

原本是要两人互相吐槽,台本早已对好,可高天鹤对着贾凡,吐出的竟然是三个字——“我爱你”。

周围人大惊。

节目组示意两人再来一次,可高天鹤心里的台本无论如何都念不出来,对着贾凡,他只能一遍遍重复“我爱你”。

录制不了了之。

高天鹤瑟缩在角落里。

我得病了。他想。

我竟然会对那个凡大头不停地说我爱你。






第二个中招的是蔡程昱。

他在跨年上要唱的是小星星。可能是轰炸宇宙的效果太激烈,没啥人敢过来围观他排练。

还好有他的老友龚子棋给他做钢伴。

“蔡啊蔡,你这哪是小星星啊,你这简直是宇宙大爆炸啊。”

蔡程昱想回怼过去,可整理好的词汇到了嘴边化作了一句“我爱你”。

蔡程昱耳朵红了。

“啊呀,蔡,要谢我你也不用搞这么大吧。心意我领了,话就不用说了。”龚子棋试图解围。

我没想这么说。

可这句解释的话语又变成了我爱你。

糟了,我也得病了。





病症开始以很快的速度蔓延。

黄子弘凡一如既往的挂在高杨身边,他叽里咕噜跟马佳闹了一通,回头想和高杨分享一下整蛊佳哥的乐趣,结果脱口而出就是一句“我爱你”。

黄子弘凡惊恐地摇了摇头。

“阿黄,你得病了”,高杨柔柔地摸了摸黄子脑袋,“我知道。”





梅溪湖开始弥漫着诡异的气氛。

直到石凯得病的那天。

王凯老大哥不知是不是受到龚子棋和石凯双重洗脑,他开始试图往美声里加rap。

他甚至还找来了自诩美声届嘻哈玩得最酷的石凯作指导。

石凯感动地眼泪汪汪。

他抱住了老大哥王凯,想表示下感谢,结果千字rap变成了三字我爱你。

“这是啥新的freestyle吗?石凯兄弟你接着来呀。”

“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。”

“这句能加美声?让我想一想。”

石凯给王凯告白的八卦很快就传遍了梅溪湖。

我想si的心都有了。

窝在宿舍的石凯想。







到最后,没有跟病沾边的就剩下了郑云龙和阿云嘎。

“大龙啊,就剩咱俩了。你能不能不离不弃,千万别得病啊。”

郑云龙盯着面前的阿云嘎,清澈的嗓音吐出三个字——“我爱你”。

一双手伸到了他的额头上,“没发烧啊,”阿云嘎不放心,自己的额头又贴了上去,“确实没烧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郑云龙又说了一句。

他想了想拿出自己的手机,在微信界面按了几个字,“嘎子,我也得病了。”





其实郑云龙没得病。

他只是趁着这场怪异的病说出自己的实话。

一个他藏了快十年的秘密。

阿云嘎搬到了郑云龙房间,他开始像十年前那样照顾郑云龙。

“嘎子,你不用这样照顾我,我和其他人都是可以正常交流的。”郑云龙抿着嘴打字。

“不行,我不放心,万一你这病会引起啥问题啊。我得看着你。这样要是出了事怎么办。”

“你在我这我更不知道怎么办了。”

“那也不行,我必须好好看着你。”阿云嘎语气强硬。






“哥,嘎子哥对你可真好啊。”蔡程昱躺在郑云龙房间,和郑云龙聊着天。

“你不知道,他对着羊都很深情。”

郑云龙看过阿云嘎的所有综艺,阿云嘎温柔地抓着小羊羔,往它嘴里塞着奶瓶。

这是一个对所有人都很温柔的男人。

不是独属于我的。

但我可以暂时霸占一下。郑云龙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。

“大龙,你要的口味蛇我给你打包过来了。这家怎么这么偏啊,还不送外卖。我排了好久的队才排到。”

阿云嘎身上还带着一丝寒气,蔡程昱凑了过去,“嘎子哥,以后要不我代替你照顾大龙哥。你在这他都没法好好说话了。”

“去去去,你能大冷天的去给你大龙哥打包口味蛇啊。排两小时队呢。先解决好你和龚子棋的问题吧。”

“我怎么不能了”,蔡程昱拍着胸脯,“子棋回上海了,我和他见不着面,这病一点问题都没。”

“嘿。我和你大龙哥都认识十年了。默契你知道吧。这
种默契你没有。”






高天鹤被贾凡堵住了。

“我没讨厌过你,高天鹤。”贾凡仍是那副温和的模样,“你吐槽我也好,说我太过学院派也好。其实我都没怪过你。”

“你可能只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,而人们的舆论又把这些观点都放大了。”

“你不适应这种舆论,所以你仍旧在按照自己方式。”
“仝卓说的没错,你就是个小傻子。”

高天鹤沉思了一会,“贾凡,我从来没针对过你,也不讨厌你,我只是觉得对着你,我永远变得莫名其妙。”

“天鹤,你病好啦。”贾凡惊喜脸。





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病就可以慢慢自愈。

到最后,得病的人只剩下了郑云龙。

“你这病怎么还没好啊。是不是变异了啊。”阿云嘎十分焦急。

废话,我又没得病,当然没法自愈。

“大龙,你开口对我说句话。”阿云嘎掰过郑云龙的头,正对着自己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仍是那三个字。




十一

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。

龚子棋给蔡程昱告了白。

他从上海拖来了一众好友,梅溪湖边,盛大的,浪漫的,符合他黑糖太子排面的。

蔡程昱一开始还懵懵的,他正吃着酸奶,忽然闯进来一众他的同学。

然后是捧着花的龚子棋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蔡程昱的脸彻底红了。





十二


高杨和黄子弘凡约定下个假期一起在维也纳玩,高天鹤也开始向贾凡咨询茱莉亚的各种信息。

他之前就考完了雅思,如果不是节目的耽误,他早就准备申学校了。

只有郑云龙还是老样子。

懒散的,毫无愧疚的享受着阿云嘎的温柔。

嘎子,我就占用你这段时间,等过了年,我就变回以前的郑云龙。




十三

跨年那天阿云嘎带郑云龙出了门。

路上人很多,阿云嘎怕走散了,牵住了郑云龙的手。

人们都在翘首期盼新年的到来。

“10”
“9”
“8”
“7”
“6”
“5”
“4”
“3”
“2”
“1”

倒计时结束,阿云嘎突然转过了头,“大龙,我爱你。”

郑云龙的表情有些诧异。

“你别误会,我没得病。”阿云嘎着急忙慌的解释,“十年了,我早就想对你说了。”

“藏心里好多年了。”

“实在忍不住了。”

“正好凑个十年的整数。”

“接不接受都无所谓。”

“你当不知道也行,咱俩还是好哥们。”

温热的吻印在他的唇上。

“嘎子,我也爱你。”

郑云龙笑了一下,“我病好了。”


十四

人们压抑的欲望过多,就可能会引起各种各样奇怪的病症。而能救你的良药,只能是那个引起你欲望的人。



end.

评论(47)

热度(243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