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生

不定期放飞中

手挽手

随便瞎掰的。


郑云龙觉得自己有点热,他有些后悔穿着这件毛衣来录制节目了。

这身行头是阿云嘎给他搭的。时尚教主嘎子哥拍着胸脯表示跟着他走绝对没错,并且搭衣服的同时顺势给他自己也挑了件黑色毛衣,美其名曰“虽然材质款式不同,按颜色来算怎么着也是半款情侣装”。

鬼知道为什么上个节目也要有这种该死的情侣仪式感。

郑云龙斜靠在座位上,旁边的人问他紧不紧张,他随口回了句还好,视线却朝下方看去。

阿云嘎此时正逗着旁边一群弟弟开心,笑得眼边细纹都出来了。郑云龙看着他表演还老返童,硬是把自己年龄拉到平均线下,把新来的小朋友唬得一愣一愣的,竟是真相信了这位大哥和他同岁,只是那可怕的内蒙风沙把人吹的略微沧桑。

呵,幼稚。
别人不知道他郑云龙还不知道,当年他的这位老班长从内蒙来到北京时嫩的跟朵花一样,多年的风沙不仅没吹沧桑,反而把他吹秀气了,倒是近几年的奔波让他脸上多了几条细纹,身体也不似当年瘦削。

郑云龙其实还挺怀念上学的时候的。那时候他年龄小,也懒得操心,上到逃掉系主任的课,下到和宿管老大爷争论,烦心的事都有阿云嘎给他兜着。就连面对各种考试,也是阿云嘎把他从床上硬拽起来,塞上一堆备好资料,陪着他练功复习。

阿云嘎是郑云龙的外交官。

毕业后郑云龙去演了音乐剧,出名了总会有媒体采访。有些问题其实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除了说到自己的专业眼睛发亮,他总是用“嗯、啊……”掩盖过去。每当这个时候,他都会想,如果阿云嘎在这一起接受采访,他该怎么回答。是不是会把那些刁钻的问题揽过去打太极,偶尔蹦出些惊世骇俗的言论,让在座的大家皆大欢喜。

可惜郑云龙学不会阿云嘎。

阿云嘎似乎有种魔力,他参加节目中的所有人都会成为他的好友,就连不知多少年前“勾搭”到的弟弟在这次节目录制中也开心地直奔他身边叙旧。

郑云龙参加这次节目也是阿云嘎拉来的。

阿云嘎这几年综艺音乐剧两头烧,郑云龙看他太累劝他干脆放弃一边,他却摸了摸怀里橘猫,咧嘴一笑,“怎么能放弃呢,不然怎么养儿子呢,是吧,大龙。”

郑云龙回了句“那是我儿子不是你儿子”,对方却又不正经的说“你儿子不就是我儿子。”这次声入人心节目选拔时,阿云嘎兴冲冲拉着他说“大龙,机会来了,这个节目你必须去。”那刻的他一头雾水,看着阿云嘎兴奋地好像拿了什么大奖,“推广音乐剧的好机会,大龙。湖南卫视你知道吧,就那个做综艺特别厉害的电视台,要办一个声乐竞技类节目。”

“那又怎样?”郑云龙向来不看综艺,除了音乐剧,也就体育节目能掌握一下他的遥控器。

“多好的机会啊,只要有人关注到这个节目,就总会有人喜欢上音乐剧,你不是一直想要自己的音乐剧被更多人欣赏吗,好机会啊”

最后郑云龙还是被阿云嘎说服,跑来参加了这个节目。
节目录制时阿云嘎先进的场,等郑云龙入场时,对方旁边早已围了一群小弟弟,叽叽喳喳开着玩笑。

他略带调戏地喊了声“老班长好。”对方则是挺正式地回了句“老同学好。”

呦呵,这么正经。郑云龙本想和阿云嘎凑在一起,看这情况这周边竟是没了位置。阿云嘎往上指了指,努努嘴“快去首席,首席空着哪”

郑云龙懒得跟他客气,直接挑了个最高的首席座。

旁边的小弟弟说这位置是高处不胜寒,郑云龙心想,高处的自己确实挺寒的,略有心寒,倒不是因为这位置,而是因为下方那位高谈阔论的交际花。

节目录制的时间很长,郑云龙打了个哈欠。他换了个姿势,交叠地双腿从一边换成了另一半。旁边座位的人换了几波,有几个弟弟紧张地不得了,小声哼着自己准备地歌曲。

至于郑云龙,他是不紧张的。本就是上过不知多少次舞台的人,唱的歌也早已驾轻就熟。他一向对自己的专业很有自信,与其在这胡思乱想,他倒宁愿想一下晚饭吃什么。

哎,对,吃什么呢?

“下一位,郑云龙”

郑云龙走进试唱间的时候看了一眼阿云嘎,那人笑眯眯地给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。他对自己一向是有百倍的信心的,郑云龙想。

结果毋庸置疑,首席。

阿云嘎布道一般向周边的小朋友炫耀,“瞧见没,这,我老同学,音乐剧王子,优秀!”其实心里暗自窃喜,“你们嘴上优雅的王子,我的人。你们这群人再崇拜,没戏。”

看着有些嘚瑟的阿云嘎,郑云龙难得热情的给了个飞吻,阿云嘎无奈只得也回了个飞吻。四周看好戏的人都有些激动,郑云龙心里却有种恶作剧成功般的欢喜,他耸了耸肩,缓步走向座位。

“下一位,阿云嘎”

阿云嘎走时一群小友给他欢呼加油,他抬头往上看,郑云龙瞪了他一眼,他安抚似地回了个微笑。

要拿首席啊嘎子,不能丢了音乐剧的脸。
放心,丢了我自己的脸都不能丢音乐剧的脸。

结果很是意外,郑云龙被再一次叫进了试唱间。势均力敌的室友line互相残杀,既是竞技综艺最爱搞的噱头,也是所有观众最喜欢的戏码。

廖老师翻着二人的资料,“呦,大学同学,这可是同门残杀。”
“我们俩个是大学舍友”阿云嘎接道。
“那可真是太残酷了。让这两个优秀的小年轻残杀,舍不得,舍不得。”
“这也是两个人提升的机会。”一旁的尚老师说到。
“对,那咱就听一听。”

郑云龙选了首自己最近排练的歌。

钢琴伴奏有些问题,他有些不知道该如何与老师磨合。一旁的阿云嘎忙说了声“马克老师弹的好,让马克老师来。”

他一向都是会照顾好别人的。

郑云龙唱歌时没忍住看了阿云嘎一眼,那人正随着音乐点头,眼睛发亮,一副“我的人全天下最优秀”的模样。

“有《Till I Hear You Sing》吗?”
“有。”

试唱间多了几分翻谱子的杂乱声。

那是他们都很熟悉的歌曲,阿云嘎曾在他身旁哼了一次又一次。

“Without you, what are they for ”

郑云龙站在一旁跟着阿云嘎哼起来。他莫名其妙回想起了幼儿园。小时候的老师总会让小朋友手牵手一起活动。那时的他有个愿望,想永远牵着喜欢小朋友的手一起上学放学。

而现在,他也有个愿望,他想牵着阿云嘎的手,站在舞台上,永远一起歌唱。

end.

终于被我找到tag啦。到现在也没搞清两位神仙的性格所以自己瞎掰了一通。希望能有更多的粮。

评论(1)

热度(90)